郑州供暖期会否延长?官方:将组织会商很快会有结果

李一川郭致远

2020年03月12日07:53  来源:大河网
 

疫情还未完全解除,不少宅在家的郑州市民担心如果出现倒春寒等情况,待在家中的老人、孩子没有暖气很容易感冒。不少人询问:今年郑州供暖期是否会像北京、西安等城市那样延长?

据了解,因今年特殊情况,截至目前供暖期延长的城市分别有:北京、衡水、保定、唐山、西安,其中北京、衡水、保定、唐山供热期延长至3月22日,西安供热期延长至3月25日。各市均表示,延长期结束后,将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延长供暖期。

根据气象预测,3月10日-3月22日,郑州市每日最低气温在4℃-14℃变动,其中低于10℃时间约为4天。

郑州是否会延长供暖期呢?就此问题,郑州热力公司方面表示:按照《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期由市人民政府决定,并向社会公告。

“今年的供暖期将结合停暖时间前后的气温变化以及今年的特殊情况一并考虑,市里将组织气象等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相信很快会有结果。”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