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校园一个出入口!河南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

2020年03月10日15: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0日电(姜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严守阵地,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校内疫情不扩散,3月9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学校须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原则上一个校园只开启一个校门出入口。

《办法》所指的学校包括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校园包括教育教学区域和家属院区域。

《办法》指出,学校须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原则上一个校园只开启一个校门出入口。结合工作实际,在学生集中返校和上、下学时,视情况增加校门开放数量,避免高峰时段人员聚集。除保留必要的校门出入口外,暂不使用的出入口,须及时关闭上锁,严禁人员出入。实行分批、错峰开学、上学、放学,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减少逗留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物流配送和快递等车辆进入校园。凡经学校同意进入校园的车辆,须进行检查、登记。有条件的学校,在校门口附近设置车辆消毒区域,配置消毒设备和物品,对进入校园的车辆进行消毒。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对不服从管理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规定,一律严肃处理;对不服从学校管理的社会人员,由学校联系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因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对出入校园人员失察漏管的,根据情节轻重,严肃进行追责。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