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接收,这封来自樱桃沟春天的书信

陈伟然

2020年03月10日07:52  来源:映象网
 

惊蛰过,春将半,正是寻春好时节。

若你问,最好的春天是什么样的?我想,大概是在樱桃沟的万亩沟壑中。过了寒冬,气温稍有回升,和煦的暖风一吹,三五天功夫,花蕾纷纷绽放,樱桃沟迎来了一年中最浪漫的时刻。

三月春风催新芽,山坡开满樱桃花。百里粉黛羞涩涩,借问此处是谁家?近赏俏丽妩媚,似少女初妆;远观气势磅礴,如海如潮。一簇簇、一树树的樱桃花,以一席清雅素淡简约的白,就那么安静地相拥在枝头,微风吹动,满树摇曳,像万干的精灵在明媚的春光中跳舞,飘浮在空中丝丝缕缕的甜香将春天的畅快沁人心脾。

每年三月赏花,五月采果。樱桃沟之美在四季,更在初春。樱桃花四溢的时节,自然、美丽、花海、神奇、梦境....这些词语都不足以来形容樱桃沟。这里有衔泥归来的春燕,也有枝丫拂面的杨柳。有三三两两在堤岸看花的路人,也有独卧草庐下沐春风的闲客。百种场景,都是一幅幅春日里生机勃勃的画卷。

如今疫情未退。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通过图片与文字,带您漫游在樱桃沟绽放的花海之中,一同体会春日里的“热闹人间。”

随着疫情形势有所缓解,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潮逐步来袭,河南省部分景区也纷纷加入其中,“回暖”信号已经释放,樱桃沟景区也在时刻准备着“开门迎客”。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樱桃沟景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知识培训和体温动态监测。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如今看着现在每天让人逐渐安心的数据,祖国必胜,病毒终将被消灭。

但此时此刻,不是我们停下来歇一歇的时候,樱桃沟景区呼吁广大游客再等等,等湖北平安武汉康健,等援鄂的白衣天使们凯旋归来,等一线抗“疫”战士鸣金收兵......

虽然无法邀请您来到这里,若心向往之,樱桃沟景区负责寄这一抹春色给您。三月暖风一吹,绿意潺潺,看春燕与风筝争高,垂柳与飞花共舞。在樱桃树下有个春天……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