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你的名字叫“天使”

编辑:梁倩文

2020年03月09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图①张国俊在指导患者救治工作

图②邵青青在武汉方舱医院内与患者合影

图③姚留记生前给村民量血压

图④王土成(左)生前在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全省86万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战士”“勇士”的姿态,展现着舍生忘死的使命担当。

张国俊,为了一句“守好河南南大门”的承诺,已连续一个月坚守在信阳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天都保持24小时备战状态,并创下了成功救治省内最小新冠肺炎患儿的纪录。

邵青青,急诊先锋、疾驰武汉。她以年轻之心,奋战方舱、恪尽职守,全力对抗病魔;她以火热之心,传递温暖,奉献大爱,驱赶病人“心魔”。90后的她无惧无畏、勇往直前,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战歌!

姚留记,老骥伏枥,白衣披身。他守安康门,护乡亲身,日讲科普,夜守卡点,心系防疫,立乡村防护之盾。于民他为医,于家他为天,他将医魂交付热土,让小人物大情怀定格在那一瞬间。

王土成,一位普通的乡村医生,夜以继日地开展人员摸排、防疫宣传和跟踪观察等工作,因劳累过度,骤然病逝于他挚爱的村卫生室里,献出了他年仅37岁的生命。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