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保险助力农村人口脱贫

2020年03月07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日,汤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汤阴支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中心支公司分别签订协议,标志着汤阴县精准防贫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全县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根据上级关于积极探索保险扶贫工作有关要求,运用保险企业在风险保障、经济补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切实解决全县非贫困人口和已脱贫人口因学、因灾、因病等突发情况造成返贫、致贫问题,有效化解防范返贫风险、阻止新的贫困人口产生,汤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经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汤阴支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中心支公司协商洽谈,出资110万余元开展精准防贫保险工作,为全县442879个农村人口购买一份防贫保险,凡是因学、因灾、因病等原因,导致家庭致贫和返贫问题,都将享受该项保险,最高支付保险金可达3万元。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