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对一”预约接种疫苗开始了

2020年03月06日11: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不仅提前预约、一人一接种,而且进行体温检测、开通专用电梯……这些措施都挺到位,也让我很放心!”3月2日上午,在郑州颐和医院门诊三楼预防接种门诊,30岁的王女士带着小宝正在接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此前在全市暂停接种工作。随着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市民对儿童预防接种的需求日益增加,自3月1日起,郑州正式启动了一对一预约接种疫苗!

“我和宝爸之前一直担心延迟接种会对孩子有影响,现在终于能接种了,又担心医院的防护措施不到位,但又不能一直这样拖着”,王女士说道。

心怀忐忑的她,在3月1日给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打来了电话,详细咨询了接种注意事项及医院防护措施。听取介绍后,王女士才下定决心,预约了次日的接种。

3月2日一早,王女士带着宝宝,来到郑州颐和医院。在进行体温检测、微信扫码、签订承诺书后,王女士乘坐专用电梯,从一楼大厅直接来到了三楼预防接种门诊。

由于实行提前预约,在这里,王女士并没有看到往日的排队状况,只有一两位宝妈带着宝宝正在登记、留观,这也让她放心不少。

进行登记后,王女士带着宝宝来到接种室外等候叫号。接种室采取一人一接种,刚过三分钟,就轮到了王女士和宝宝……

“挺安全的,心里也挺踏实,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顺利接种并留观半小时后,王女士带着宝宝满意地离开了医院。

据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刘贝贝介绍,在恢复预约接种后,仅3月1日当天,就接到百余个咨询电话。其中,不少家长担忧,如果推迟接种疫苗是否会影响孩子健康?

对此,刘贝贝护士长解释说,所有疫苗只要在规定最长时限内完成接种,一般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对于多剂次接种的疫苗,只需补足未完成剂次,无需重新接种。

各位家长可以再符合接种要求的情况下,进行电话预约接种,预约接种时间为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8:00;预约电话0371-56571377;每小时预约4人,请各位家长提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不接受未预约自行前来接种人员,过时未到视为放弃。(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