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乘客打车出门未戴口罩,滴滴会“拒载”

2020年03月05日07:46  来源:大河网
 

打滴滴不戴口罩会被拒载是真的!3月4日,滴滴发布公告称,疫情期间,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拒载(取消订单)。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为避免耽误行程,请一定佩戴口罩出行。

据悉,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滴滴已在1月25日紧急评议并上线了《乘客不戴口罩,司机可无责取消》规则。司机拒载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后,可通过申诉方式免除责任。这意味着,滴滴司机可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否承载“未戴口罩”乘客。

而今滴滴新的公告,是将“拒载未戴口罩乘客”推广至全国,并由司机个人意愿升级为对全国注册司机的统一要求。

与之对应,在2月份,滴滴也曾对司机端推出五项防护措施,这包括:必须戴口罩、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及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并已在全国185城建立防疫服务站。

滴滴方面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每一位司机师傅和乘客对滴滴平台规则在防疫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只有司机师傅和乘客们都做好防护,出行才更安心。.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