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纠纷电话调解 为民服务不停歇

2020年03月04日17: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法官电话调解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扶沟法院将审判方式从线下转为线上,巧妙利用电话、短信等各种平台,为当事人提供“足不出户打官司”的便捷服务,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也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扶沟法院民一庭范娜娜法官通过二十多个电话和几十条短信成功调撤了一桩民事纠纷案。

2020年1月6日,原告河南某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起诉被告王某一、王某二、王某三、郑州某某物流有限公司、扶沟县某某汽车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要求偿还由原告代被告支付的代偿款。经前期调查后,案件定于2月份开庭审理。

考虑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双方当事人又分别位于山东菏泽、河南郑州、周口、扶沟等地,来回距离不少于上千公里。为最大程度地降低当事人的风险,承办该案的范娜娜法官主动创新思路,通过电话及短信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听取原、被告对该案的意见,分析相关案情,协商案件处理情况,并从法理和情理入手,明确指出双方争议的焦点,耐心对其进行劝说。经过范法官多次的电话劝说与疏导,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撤诉。随后,范法官向双方当事人邮寄了撤诉裁定书,一桩牵涉多人的纠纷得以化解。

疫情防控时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暂时关闭,但场所的关闭并没有停止诉讼服务。扶沟法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将相关事项由线下办理转为线上办理,积极推进网上立案,在线开庭、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的常态化、智能化、规范化,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法官和当事人远离疫情的困扰,让司法公正与效率落到实处。(扶沟县委宣传部 樊帅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