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洛阳上线“洛康码”助力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04日09: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4日电 (石国庆)3月3日,河南洛阳上线健康码,洛阳市成为河南首个启用健康码的城市。河南正在抓紧部署“数字化防疫”,未来健康码系统有望在全省逐步推广。

为助力有序复产复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洛阳在全市范围内施行“健康码”管理服务模式。洛阳健康码分为“红、黄、绿”三色,结合个人自主申报和政府部门防疫信息自动审核、自动生成二维码,作为防疫期间的电子通行证。个人基本信息和健康申报信息均须经过申领人的确认,相关信息仅用于疫情防控。

洛阳健康码适用全体市民和拟入洛人员,均可上支付宝搜索“洛阳健康码”或“洛康码”领取。洛阳健康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分类管控”。

领取绿码的市民,可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写字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金融经营网点、景区、宾馆、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街道(乡镇)的村(社区或小区)等公共场所,凭“洛康码”亮码或扫码通行。针对老人、小孩等未申领“健康码”的人员,依然可以采用“小区出入证、健康证明或单位工作证明(三者选一)加上身份证校验”的方式,经过体温测量正常后通行。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