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组织部细化实化九方面“暖心”政策 关心关爱战“疫”一线党员干部

2020年03月03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组织走访慰问、充实一线力量、关爱身心健康、落实待遇保障、及时纾难解困、大力宣传表彰、强化考核激励、优先选拔使用、敢于撑腰鼓劲9个方面细化具体举措,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统筹用好上级划拨、本级配套的专项党费,组织市县乡领导干部结合工作督导检查,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注重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充实到基层一线。

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做出了重要贡献。《通知》明确,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一线人员身心健康;对身体状况不适宜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要及时调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安排休息。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协调有关部门跟进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补贴等发放工作。要深入了解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特别是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庭实际困难,对需要关怀帮扶的,指导基层党组织及时建立台账,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

《通知》强调,要及时发现、挖掘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事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及时了解掌握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并作为评价班子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大力选拔使用敢于担责担难担险、表现优秀的干部;对在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符合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可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聘职称。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地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对为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因形势严峻、问题复杂等原因,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干部,应按规定予以容错免责。(河南省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