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精细化服务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5: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西华县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经济发展主体战“两场战役”一起打,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双促多赢。

打好“组合拳”。西华县以组织力强化统筹联动,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成立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七个工作专班,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紧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点对点”包企业,“一对一”搞服务,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外出务工人员全面提供“一站式”服务,统一办理健康证、出行证等,并提供体温测量、发放口罩和健康检查及乘务跟车等服务,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把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织密“防护网”。制定了《西华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申请条件》,拟复工复产企业按“图”索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复工后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隔离设施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落实情况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确保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汇聚“新动能”。全县非公经济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把党建指导员、企业党员组织起来,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成为防疫情、保生产的主力军。河南远大锅炉党支部发起“党旗飘起来、党徽带起来、党员动起来、党组织顶起来”活动,成立了党员防疫志愿队,划分消毒员、管理员和巡查员3个小分队,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对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消毒,监督职工分开工位、分开就餐、分开居住,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个、重点项目19个。

(西华县委宣传部 张涛 )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