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民间援韩防疫物资定向运往韩国大邱

2020年03月03日09: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等待装运的防疫物资。河南省慈善总会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3日电 (石国庆)3月2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与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公司(以下简称大象联盟)慈善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机场集团国际西货站举行。爱心企业大象联盟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49. 5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定向用于韩国大邱市的3家集中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韩国大邱天主教大学医院、岭南大学医院和大邱医疗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韩国地方政府、企业和公民团体曾多次向中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韩国地区疫情呈蔓延趋势,大邱市等地医疗物资短缺,尤其是口罩供应更是十分紧张。中国向来重视“礼尚往来”,韩国抗击疫情,中国也不会缺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帮助韩国一同战胜疫情。

大象联盟董事长金成龙董事长表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能够最终尽快战胜疫情。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不分国界,共同努力,让疫情早一天结束,让众多遭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百姓早一天得到安宁!

据了解,爱心企业大象联盟是一家国际贸易公司,仅在郑州航空港区就有3家企业。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大象联盟已经向武汉、河南的近10家医院和单位捐赠了六批次总价值400多万的防疫物资,有效支援了两省的疫情防护工作,在危难时期彰显了企业的大爱与担当。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