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环卫工人请查收来自沈丘的爱心蔬菜

刘晓波杨晓东李凤虎赵春喜

2020年03月03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
 

  沈丘县捐赠的130吨爱心蔬菜运抵武汉后分装卸货。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建勋摄

  3月1日下午,武汉市黄陂区中国一汽盛世旭东服务站,130吨沈丘县捐赠的爱心蔬菜在这里集结。这些物资要分装到不同车辆,分发给武汉市的部队医院和环卫工人。

  “这是我第三次来武汉送菜。与前两次不同,这次我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委托,代表全县人民把这些爱心蔬菜送给武汉人民。”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说。

  “2月29号下午5点菜农们就开始装菜,一直忙到深夜。3月1号早上6点上高速,因为拉的是时令蔬菜,一刻也不敢耽搁。”王国辉这次运来了小青菜、大葱、莲藕、胡萝卜等110吨新鲜蔬菜和1800件咸鸭蛋,全部经过质量安全检测,并由质检站监督各基地开具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共计13车130吨。除3车运往中部战区总医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外,其余10车全部分发给武汉中心城区一线的环卫工人。

  记者了解到,这130吨爱心物资来自沈丘县4个乡镇9个扶贫园区。王国辉告诉记者:“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和周边乡镇园区的蔬菜大量滞销。县委、县政府出资以批发价集中采购,捐献给武汉战‘疫’一线,既解决了菜农蔬菜积压问题,也让武汉战‘疫’一线人员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盛世旭东服务站的老板杨东旭是河南新密人,和王国辉是战友。“我是国辉的老班长,每次国辉从家乡拉来蔬菜,都在我这里集结、分装。”杨东旭和服务站的维修师傅过年回老家隔离结束后,又主动返回武汉。“所有来武汉运送爱心物资的解放牌车辆我们都免费提供检修、保障,一直到疫情结束。”杨东旭说。

  三次“逆行”武汉,王国辉看到武汉在一天天变好。他感言,第一次来的时候路上都没人,车辆也很少,除了警车、环卫工人和火神山医院的工程车辆外,宽阔的道路上太安静了。这两次来,明显感觉道路上出租车、社区爱心保障车辆多了起来,武汉在慢慢地疗伤,相信很快会恢复应有的生机。

  “我在武汉服役17年,既是河南人又是武汉人,我愿意为我武汉的家人做点事,不管有多么危险。”说完,王国辉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