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基层社区:依托党组织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2日09: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风磊 摄

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绿云社区积极落实各项战“疫”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的组织优势,发动驻社区单位、社区居民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绿云社区地处老城区,工作人员仅有12人。辖区内共有33个楼院,居民2890户,人口约11920人,企事业单位13家。社区占地面积大,人口密集,人员构成复杂,防控工作任务艰巨。

王风磊 摄

大年初一,绿云社区在接到动员命令之后,第一时间召开社区党支部紧急会议,部署各项工作,组织发动辖区内283名党员成立“党员应急先锋突击队”,划分为十个党小组,全面覆盖辖区33个楼院,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从大年初二到初三的48个小时内,社区通过逐户排查共发现武汉及湖北返回人员22人,居家隔离79人。

辖区内中石油管道三公司第一生活小区,是典型的企业家属区,共有24栋居民楼,居民744户,人口近3000人,有65名党员。在社区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该小区党员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党员先锋应急突击队” “抗疫先锋党员宣传队”,与小区物业员工共同奋战在守护家园的第一线。

王风磊 摄

目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工返岗,返程人员数字成倍数增长,辖区流动人口迅速增加,增加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压力和难度。为了缓解这一情况,社区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开展辖区内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招募公告一经公示,辖区内居民立即响应,纷纷报名参加,两天时间内,便有81名志愿者经审核通过,上岗服务。

目前,共有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近350人在社区战“疫”一线各司其职,负责体温测量,群众扫码登记,车辆消毒,生活物资采购,生活垃圾清理等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青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永强说,这场突如起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了社区党组织的应急组织能力,彰显了社区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社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危提供了有力保障。(王玉兴)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