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成立患者临时党小组 医患携手抗病魔

2020年03月01日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日电(记者王玉兴)“亲爱的党员同志们:昨天下午我们庄严地在国旗和党旗下重温入党诗词,深深地鼓舞了舱内的患友们,也是我们党小组良好的工作开端……” 2月28日上午8点18分,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患者临时党小组组长徐女士已经在微信群里开始了工作。

为发挥党员患者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2月27日上午,在河南省中医院、江夏方舱医院副院长郑福增的指导下,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河南队的两个临时党支部组织病区内党员患者成立了患者临时党小组。这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3名,其中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2名,健康条件较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徐女士被选任为临时党小组组长。

2月27日下午,在病区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河南省中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王丽辉、宣传委员杜娟以及患者党小组组长徐女士带领下,病区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临时党小组将辅助病区的医护人员管理豫二病区,让党员在不同的领域肩负起共同的抗疫大任,建设好方舱之家,共筑良好治疗环境,服务好全体患者,让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王丽辉在临时党小组成立仪式上说,抗疫是医患共同的战争,治疗需要医患紧密配合。各位党员平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先锋模范,希望临时党小组在带头配合治疗的同时,组织好所有患者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疫情。

临时党小组组长徐女士表示,作为患者,她们都经历过患病初期焦虑、恐慌的心理过程,最能理解患友的情绪,如果患者临时党小组能在心理疏导上发挥一点作用,让患友们更好地配合治疗,就能够早日康复回家。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