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毕业生 你关心的最新就业政策来了!

记者 申华

2020年03月01日08:48  来源:大河网
 

  今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将达到66万人,当前高校毕业生正处于求职就业的关键节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什么影响?教育部门都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2月29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线上“云”招聘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

  3月份220场大型校园网络双选活动等你来

  疫情扩散之后,为保护毕业生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河南及时暂停全省高校现场双选会,启动“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通过省教育厅网站、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各高校网站以及全省教育新媒体矩阵不间断推送招聘信息,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同时,各种线上专场招聘、空中宣讲会在高校密集举办。3月份,全省教育系统还将推出220场大型校园网络双选活动。

  昨天,教育部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我们将组织好河南专区的各项招聘活动。这些持续不间断的招聘活动将会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刁玉华表示。

  就业手续、学历认证线上办理

  还有这些“贴心”措施让毕业生“轻松上阵”

  河南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及学历、学位认证对外服务窗口疫情防控事项公告》,简化办事程序,实行就业手续、学历认证线上办理,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为广大毕业生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同时,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卫健委等五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将征兵时间调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等毕业生关心的事项向社会公告,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精准帮扶。

  优质的就业创业精品课程、临时补贴……一项项“贴心”措施,让毕业生减轻就业压力“轻松上阵”。河南在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开通线上“微指导”功能,免费共享300余门优质就业创业指导网络精品课程,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发出了《致全省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引导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加强自我管理,做好求职准备,舒缓毕业生及其家庭的焦虑情绪。

  很多高校也通过致信、发放临时补贴等方式,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毕业生的关心关怀;通过校园平台推送“就业指南”“面试技巧”“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并提醒毕业生增强法治意识,主动防范网络招聘陷阱,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