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黄河滩区:“严管+厚爱”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来拉芹菜了,我们都准备好了,先来扫下码、测下体温、登下记,车一会进院里再消下毒,不要嫌麻烦,特殊时期都理解下,你预定的菜都装好了。”中牟县狼城岗镇黄泛区农场经理高雪清热情地招呼着客户。

“目前,棚内的芹菜卖的差不多了,草莓和番茄3月底、4月初都该上市,西瓜也种了2棚。这段时间经过政府的多方联系,工人们都上岗了,销售渠道也畅通了,基本上没咋耽误事。”

狼城岗镇黄泛区农场有900多亩,有大棚400多座,主要种植芹菜、番茄、草莓、西瓜等特色果蔬,年产特色优质果蔬1万多吨。农场发挥公司带动作用,吸纳周边群众务工,带动周边群众从事特色蔬菜种植,为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群众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农业生产,增加群众收入是重中之重,我们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春耕化解民忧。”狼城岗镇副镇长马志永说。

为帮助好黄泛区农场复工复产,狼城岗镇积极帮助农场协调解决工人复工和各种农资调运,主动对接农场负责人,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抽调镇村干部到农场防控一线值守,对务工人员每天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消毒,要求工人一人一棚,不相互交叉,真正的“保姆式”服务,将该农场在疫情防控中受到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我们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引导农民做好春耕备耕,稳妥有序推动农资配送,大力支持农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严管+厚爱”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两促进。”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中牟县狼城岗镇政府 马浩强、史平平供稿)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