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漯河源汇区创新线上授课

2020年02月28日14: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刘祖瑜的发言非常精彩,大家可以继续点击抢答……”昨天,源汇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线上课堂上,热闹非凡,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全班60多名学生召开班会,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本周线上的学习情况。

疫情期间,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漯河市源汇区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将1240名教师化身为“网络主播”, 4.2万余名学生化身 “粉丝”,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进行在线授课,针对网络授课的特点,源汇区各个学校取长补短,各显其能,不断探索新模式,充分展现了源汇区教育创新的新成果。

源汇中专教师借助网络平台,为同学们推荐相关的学习网站,公众号,在学习群给学生播放录制好的讲课视频,用语音现场答疑,还把自己学科的练习题编成小程序,用来检测学生们的学习情况。

源汇区实验中学组织九年级教师开展网上集体备课,通过手机直播、微课等帮助学生学习,并在班群上收集学生的问题,集中网上解答。

回族小学、柳江路小学、受降路小学五一路小学、受降路小学分校等则主要依托《名校同步课堂》开展学习辅导活动,同时为了避免学生出现体能、免疫力、视力下降等问题,还充分利用校讯通、微信、短信等途径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近视防控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开展居家体育锻炼。

源汇区博爱学校教师注重选择适合孩子学习的特教内容,指导有条件和有能力的家长开展以生活自理能力、家庭劳动锻炼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借助微信与学生单线连接,开展一对一指导学习。

别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精彩。源汇区各个学校在做好线上授课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创新教学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赵静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