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底服务 汤阴县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2: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当前正是各类企业大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汤阴县委、县政府组成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服务专班,强化兜底服务,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全过程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县领导负责,县直局委、乡镇科级领导、首席服务员协调的“四级分包”基础上,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反映物流不畅通、用工难等问题,汤阴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界、乡镇卡口全部解除,保障交通物流顺畅;要求各乡镇、人社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要求工信、金融、发改等部门落实各种惠企政策,全面、科学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方面,制定了《汤阴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温馨提醒30条》,要求工业企业自主负责复工复产,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及疫情防控预案。返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需登记造册,个人相关信息互认可查可追溯。

复工后,员工持《汤阴县常驻居民健康卡》在县域内方可顺利出入居住村、小区。鼓励采用信息化办公方式,减少会议频次和开会时间,如确需开会,要选择相对宽敞通风的空间。

对于用餐问题,餐厅服务人员开展岗前健康检查、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餐厨服务人员要统一佩戴手套、口罩、鞋套等防护用品。员工就餐要保持合理间隔。提倡错峰用餐和员工就餐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

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实行严格检查,做好信息登记。若发现员工身体不适者,要立即报告复工复产企业相关主管人员。

此外,员工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防控监督检查。复工复产企业遇有异常情况,要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保障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汤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张福生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