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逾九成

2020年02月26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在每天对企业公共场所定时消杀,实行工人错峰上下班,按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切实做好防控。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正常时期的一半水平。”2月25日,在位于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河南中平瀚博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近日各项条件具备后全线复工,产能也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新华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一边严字当头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有序指导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该区工信局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管理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新华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发放《致辖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的一封信 》《致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告知书》、防疫工作手册等,进行复工复产防疫知识培训,并实行区工信局科级干部分包复工复产企业制度,坚持“一企一策”,分批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该区夯实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中小企业复工前必须提交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企业返岗职工的基本情况台账;对企业防控物资准备、通风消毒准备、员工防护管控、就餐管理等企业防护措施提出明确标准;落实企业员工体温监测登记制度和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新华区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政府全力支持,企业勇闯难关,复工复产劲头足。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4家,目前累计复工32家,复工率94.1%;正常生产人数14.52万人,累计返岗人数9.18万人。”该区政府负责人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王建勋 董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