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对接,送员工返岗

记者王伟健

2020年02月25日10: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了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外来员工“返程难”,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2月20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和昆山市分别采用专车和专列的方式,帮助工人从安徽、河南等地返岗。

  2月20日上午9点半,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的300名工人登上“新冠肺炎防控应急保障运输车”。当天下午5点左右,这些工人到达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为了服务好工人返厂复工,做好工人运输的‘列车长’,盛泽和叶集两地建立了联防联控创新机制,落实行动小组联系对接,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人社局江主任告诉记者。盛泽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林小林介绍,盛泽与固始县、金寨县和霍邱县三地互通信息动态,互认互通人员流动,落实落细防疫举措,为取得抗击疫情和发展合作的双胜利提供积极高效的协调机制保障。

  昆山市也开通复工专列,来自安徽的134名企业员工乘坐G9401次专列顺利返回昆山。几乎同一时间,来自河南的300名企业员工也乘坐G1918次专列抵达昆山。昆山市主动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从在昆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河南、安徽等地组织人员返工。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