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日驰援武汉 河南第十四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出发

2020年02月23日16: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23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23日上午10点,河南省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奔赴湖北,帮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河南省连续第三日向湖北派出的医疗队伍。

该批医疗队是河南省派出的第二批疾控防疫医疗队,共有队员12人。分别来自河南省疾控中心和安阳、新乡、焦作、许昌等地疾控中心,专业覆盖流调与统计分析、实验室检验、环境卫生与消杀、疫情网络直报等。

出征现场,该批医疗队队长、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冯石献带领队员庄严宣誓:“志愿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指挥,执行命令。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决做到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遏制疫情传播,为保障人民健康,攻坚克难,不胜不还。”

目前,河南省已累计向武汉派出14批医疗队共1241人,其中防疫人员17名。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