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企业复工复产 监督保障跟进

2020年02月22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22日电 (石国庆)“员工每天检测几次体温?防护物资是否齐全?生产区如何消毒?”

“复工前,我们对员工进行了一次防疫知识培训,对生产区、生活区等开展卫生大扫除。复工后,坚持每天对员工4次以上的体温检测……”

2月20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工信局相关人员赴河南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连日来,安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交织在一起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双同步”、“两不误”原则,紧盯交通物流运行、原材料供给、疫情防控监督、群众生产生活“四个必需”,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护航”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企业复工复产在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安阳市纪委监委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卫健、财政、住建、工信、交通、发改等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深入企业实地查看复工条件,了解企业复工计划、隔离条件、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执行实名登记、分散用餐、杀菌消毒、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推行入企员工戴口罩、量体温、看工牌、查身份证、承诺非“两史”人员签字“入门五步法”,严把返岗员工的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和防控关,坚决避免聚集性感染、确保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纪法保障。

“要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正帮助我们协调解决设备问题,为企业转产复工争取时间。”安阳市鑫祥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疫情爆发以来,安阳市部分企业响应生产防控疫情应急防护物资的号召,通过转产、新建方式生产疫情防护产品,积极弥补应急物资的短缺。为应对疫情,安阳市鑫祥服饰有限公司已转产防护服生产,并准备生产口罩,原材料储备充足,但是,购买一拖二口罩机存在困难,导致生产停滞。派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获悉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记录了企业所需设备型号与规格,并督促市工信局向省工信厅反映,积极协调机器设备。同时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将口罩防护服等药品医疗器械纳入应急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一批企业实现顺利转产。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大局,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监督协调保障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纪检监察机关应有贡献。”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说。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