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净土 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2020年02月18日17: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1日,一份来自省、市市场监管局禁止销售活禽的加急明传电报放在了扶沟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的面前。“疫情袭来”,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立即发送出去,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守护净土的战“疫”中去。

没有防护服,一只口罩就是防护,没有热水热饭,一包方便面、一瓶矿泉水就是一顿饭,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每天24小时都是他们的工作日。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家小店,挨门逐户通知、张贴命令、通告,苦口婆心劝导、不间断进行巡查,落实防控措施,关停营业场所,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经过不懈的努力,共张贴、下发指挥部令、通告、通知13000余份,关停活禽销售及宰杀点175户,餐饮、饭店1294户,中心城区关停与生产、生活、医疗无关的门店9400余户。为守护扶沟这片“净土”、零确诊做出了贡献。

扶沟县食品监督所担负着县城区700多家超市、600多家餐饮、饭店的监管任务,关停任务重,责任大,所长尹海滨刚从边远所调动到城里来,常年患有冠心病,但任务到来的时候,他没有提出任何困难,立即带领全所职工投入到战“疫”中去,每天早出5点准时出现在农贸市场门口,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查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7点钟回到单位安排当天工作,对县城各个区域进行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晚上7点带领巡查组进行巡查,查处偷偷开门的商户和夜市摊点,每天都是晚上11点左右才能回到家中,妻子埋怨说:“早知道你在城里这么忙,还不如在乡下工作呢”。尹海滨总是憨憨的笑笑说:“疫情时期,我身上有责任,就要多操心。”

(扶沟县委宣传部穆文涵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