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河南105名医护人员飞抵武汉

2020年02月16日15: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6日电(霍亚平) 2月15日凌晨1点,河南省共105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搭乘西部航空前往武汉。西部航空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接到此次包机任务后,第一时间紧急调配航班,全方位保障包机任务。

据了解,本次出征的医疗队成员平均年龄仅33岁,来自黄河三门峡医院、许昌医院、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0家医疗机构,其专业涵盖感染管理、护理、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

疫情当前,时间尤为宝贵。为保障最美“逆行者”顺畅出行,郑州机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调配骨干力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指挥中心与民航空管部门、航空公司沟通,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紧盯航班保障各环节,服务质量管理部细化了乘机全流程,启动绿色服务保障通道,安排专人全程引导,航站楼管理部开通了进入航站楼快速通道,安全检查站开通了专用安检通道,商旅公司免费提供行李打包服务……

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安排柜台办理乘机、行李托运手续,加派人员为医疗队提供周密服务保障;市场部货运中心精打细算,充分利用飞机货舱业载和客舱剩余座位空间,尽可能多地装运医疗队物资和行李。

15日19时30分,满载河南省医护救援人员及防疫物资的西部航空PN6889航班于新郑国际机场起飞,并于20时30分落地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防疫战“疫”的关键时刻,西部航空勇担责任,累计运输2316件,约21.6吨防疫物资,包含口罩200万余只。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航司,西部航空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民航业应有的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每一位旅客,保障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运输到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