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到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7: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1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来到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济宝,局党委员、纪委书记何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忠民,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办公室、国土测绘处,以及局属生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刘金山充分肯定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委一直以来的工作成绩,对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全省的国防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提供了基础性、公益性测绘保障,尤其是在当前疫情期间主动出击,为“抗疫”阻击战提供了大量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值得肯定和赞赏。

刘金山强调,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是推动自然资源统一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要着力把握好职能定位和自身科技优势,认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一是要坚决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中心工作及决策部署,积极自身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断优化提升有效供给能力,高质量服务大局。二是要加大宣传。不断开阔视野,统筹各类资源和途径进行宣传推广,推动地理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地理信息的需要。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高级人才的带动作用,注重干部队伍的建设,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刘济宝就卫星遥感影像统筹服务、现代基准体系、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空间规划平台建设、院士工作站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刘济宝指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在完成基础测绘任务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以创新为主,尤其是要把时空数据库和空间规划平台建设等作为重点,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数据优势,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各项重点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地理信息技术支撑作用;按照自然资源工作的要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同需求的遥感影像服务。

座谈会上,刘金山同与会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各生产单位的职能工作、单位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各单位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予以指导并提出解决思路。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任远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