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一小伙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14日11: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军人,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要当先锋、做表率,要对党和人民去真诚地奉献,我自愿缴纳10000元党费,希望组织接收。”日前,登封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荣向阳来到该局党建办公室,默默地交上了一笔10000元的特殊党费。

今年35岁的荣向阳是登封市交通局办公室副主任。他曾经入伍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部队,深受英雄事迹熏陶,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荣向阳看到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同事们在一线筑牢防护网,卡点一线人员冒着严寒为人民站岗的同时,还面临物资短缺等问题,于是他决定通过缴纳党费的形式为防疫前线人员加油鼓劲。

同事们对荣向阳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并不惊讶!因为从2003年非典到2008年汶川地震,他都一次不落地进行捐赠,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初,荣向阳就第一时间递交申请书,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全市出入市口的医疗咨询服务点督导、协调、公文以及上传下达等工作。

一次,在荣向阳值班期间,一名广州返乡人员乘飞机到郑州,由其家属驾驶车辆接其回登封,在唐庄下站口被工作人员劝返,他们一行4人遂表示不回登封返回郑州。荣向阳得知信息,深知这信息通报的重要性,迅速将该情况通报全市17个医疗咨询服务点进行重点防控,并立即将情况上报郑州市交通局,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为了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荣向阳与妻子相约:“在一线工作期间采取隔离措施,直至疫情结束。”

在采访中得知,去年底,在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中,荣向阳又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从军人到单位员工,从防控一线到驻村书记,荣向阳转变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吴迪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