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产】“合作愉快!” 疫情下的“别样”签约仪式

2020年02月13日09: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五里源乡政府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13日电 (石国庆)2月10日16时,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河南省修武县五里源乡政府进行。乡长李文海在对方传真过来的马坊泉生态绿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上签字盖章,与此同时,手机视频里,企业方负责人也在协议上完成签字盖章。

“合作愉快!”随即,双方都举起签好的协议对着镜头说。

“互联网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也会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就把我们的第一批树苗运过去。”总部位于商丘市的商丘宜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皋强说。

去年12月份,先后经过几轮实地考察,五里源乡政府与商丘宜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基本确定了合作意向。商丘宜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00万元,租赁土地1300亩,集中大面积培育无絮杨树速生种苗及丰产林,该项目预计总收益为3200多万元,不仅可以为周围农民提供就业机会,促进林业三产融合发展,还能够涵养水源,改善周围的生态环境。

根据项目计划,原本在1月份基本要完成土地整理、无絮杨定位及机械挖坑、竹柳扦插移栽、起沟及浇灌等工程。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不仅工程无法正常推进,最基本的合作协议也迟迟无法签订。

继续等还是立即行动?

经过多次班子会讨论,五里源乡党委政府决定主动对接,主动推进,由乡党委副书记乔凤丽牵头,负责与企业方协商合作协议的细节,克服一切困难促成签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施工难题。

思路一变天地宽。没办法当面谈就电话谈、网上谈,没办法见面就视频里见,企业方没办法到项目地考察,乡政府就带着机械,一边施工,一边通过手机视频让对方“云监工”。最终,靠着百分百的诚意,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促成。

“借助马坊泉生态绿化项目,以及正在规划中的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五里源一定会再现太行山下‘小江南’的场景。”五里源乡乡长李文海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