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群众“网上下单” 干部“跑腿代购”

2020年02月12日09: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老许,你要的东西买回来了,放在门口,快开门拿”。淅川县上集镇光明社区党员干部黄保兴在电话中对家住社区2号楼的湖北返乡人员许某说。这已经是黄保兴近一周内第四次为他代购送货上门,也是上集党员干部近期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淅川县上集镇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并结合实际专门对城区11个社区居民制定了通告。通告明确进一步升级小区管控,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件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根据居民工作及作息时间,对需要外出的每户人数及出入时间进行严格限制,确保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通过党员干部的严防死守和耐心劝导,社区小区外出人员明显减少。

人员不能外出,如何确保居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为此,上集镇党委政府主动对接辖内金山罗池贯店、乐购西坪头店、多乐福、福祥、德辉等大型商超,紧急协调商超上线网上购物,居民群众可通过微信、电话、短信进行下单,商家则根据采购清单配送货物至各小区门岗,再由党员干部将物品分配至居民群众手中。针对行动不便、在家隔离人员及慢性病人,党员干部主动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和医疗药品需求,集中统一代购并送货上门。

目前,淅川县上集镇党员干部可为居民群众提供生活物资及药品代购、液化气、桶装水灌装、天然气费用充值、紧急病人接送、疫区返乡人员生活垃圾回收等服务。

疫情当前,减少外出是应对疫情最有效的办法,上集镇党员干部变身“代购小哥”为群众服务,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淅川县委宣传部 冷新星 衡志强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