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2020年02月11日09: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防控疫情,是战场也是考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安阳市长信箱工作者不分昼夜奋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市长信箱、连线政府、微博、微信等留言办理一线,平均每天处理来自各渠道网友留言上百条。

面对疫情,安阳市长信箱加速收集、整理有关问题和建议,紧急召集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组织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成立了信息发布、县(区)疫情问题受理、疫情沟通等三个微信工作群,用于及时宣传政府工作,即时转办网友留言,高效办理线上反馈,实时回应群众热点,妥善进行舆情疏导,有效缓解群众恐慌,并汇总报送政府当日焦点问题,为政府防疫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为应对疫情变化,安阳市长热线话务团队和12315专席紧急增派人员,全员上岗应对疫情,第一时间回应市民诉求。据统计,除水、电、气、暖问题的常规反映外,平均每天受理500多个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问题的咨询电话。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安阳市长信箱采取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解答或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保证了市民求助反映渠道的畅通无阻。在抗击疫情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肩负“一呼即应、一心为民”的使命,用“听得见的微笑”守护安阳百姓的安宁,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最动听的声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此,安阳市市长袁家健强调,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市长电话工作代表了政府的形象,体现了政府的效率,要精益求精,提高标准。他要求,对于群众来电,要建立更加快速有效的反馈机制,承办单位要在一小时内与来电人取得联系,在规定期限内回复,体现政府的为民、便捷、高效。(安阳市长信箱 李慧玲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