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6名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希望重回一线继续战“疫”!

2020年02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妈妈,我想你啦......” ,一名7岁的女孩含着泪水扑到了妈妈的怀里,紧紧的拥抱在一起......2月9日下午,汝州市人民医院,被隔离的神经内科二病区丁佳佳护士长在被隔离14天后,终于再次见到了女儿。

当天下午6点,在汝州市人民医院3号楼三楼,一个简单而又激动人心的欢送仪式正在举行,6名医护人员从亲密的战友手中接过鲜花,此时的他们早已热泪盈眶,激动万分......整整14天,336个小时,20160分钟,他们“熬”过来了。

这6名医护人员是疫情爆发期间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已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成功解除隔离。他们也是汝州市首批隔离的医护工作者。

 

2月2日,汝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李某被确诊,同时被隔离治疗。鉴于李某于1月27日曾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就诊,接到通报,汝州市人民医院立即对1月27日和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6名医护人员实施医学观察,并于1月30日安排专人专车接6名医护人员回院集中医学观察,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对接送车辆做终末消毒,确保全程安全。2月8日分别对6名医护人员做胸部CT检查,均无异常症状。经过14天隔离观察,六名医护人员于2月9日18时全部解除隔离。

短短的14天,漫长的336个小时。刚刚解除隔离的神经内科一病区焦志恒主任坦言,因为之前防护得当,大家并没有多大压力,几乎每天都和家人通话,好让她们安心。隔离前一直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下,忽然闲下来,除了测量体温,就是吃饭、休息、看书,还觉得真不习惯!只能通过手机新闻知道疫情依然严重,经常打听一线情况,“排班够不够人”,“发热病人多不多”……

“医学观察隔离是科学防控传染病最有效,也是最必要的措施,当发现自己或他人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初步排查,只要及时发现、及时就诊,新冠也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住院也可以更好的保护身边的人。”

同样被解除隔离的外科一病区常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现在,终于过了隔离期,我们算是养精蓄锐了。”外科二病区赵艳红护士长话还没有说完,外科一病区麻自侠护士长就接上了:“疫情还很严峻,我们6个人出来见面时说了,希望都能回到发热门诊去,那是我们的一线,那里才是真正需要我们的战场!”(汝州市委宣传部 李华华 秦俊杰 王婉璐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