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100多户乡亲为“疫”线送来“爱心菜”

2020年02月10日17: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9日下午,河南新县陡山河乡槐店村村口,一些群众戴着口罩,正在忙着摘菜、送菜、拣菜、入袋、装车......

这可不是一次普通的蔬菜销售,这是新县纪委监委帮扶的陡山河乡槐店村群众自发组织,义务为新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的爱心蔬菜。目前全县确诊和疑似病人都在新县人民医院集中救治。

 

村民送菜

疫情爆发以来,县城新鲜蔬菜一度紧缺。

“每次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我都热泪盈眶。我能做些什么呢?”午饭时,远远看着自家菜地里绿油油的青菜,已在家“宅”了十多天的贫困户成传福计上心头。“不如发动群众,把家里多余的蔬菜捐给县医院。”

说干就干,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县纪委监委驻槐店村第一书记余艾成,立即得到了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父老乡亲们,你家有多余的蔬菜吗?请摘些来,我们把它捐赠给县医院,也算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成传福把消息发到村里的微信群。

一呼百应,乡亲们放下碗筷、挎起篮子、一个个朝菜地里奔去,扯青菜、拔萝卜、挖白菜……忙得不可开交。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医生们太辛苦,我看着心痛。”76岁的刘成梅奶奶颤抖地把篮子里的一颗颗青菜,小心地放进袋子。余艾成连忙掏出50元钱,递给刘奶奶。“余书记,我怎么能要钱呢?我们都是自愿的。”刘奶奶说什么也不要钱。

看到别人比自家捐的蔬菜多,村民刘露赶紧又跑到菜地,索性把一块青菜拔了个精光。

“俗话说,助人为乐,今天是疫情以来,我最开心的一天。”党员陈鑫笑得合不拢嘴,帮忙把菜装上车。

 

装车

这可急坏了全家常年在外务工的陈良珠,“我家里没有种菜,我捐200元钱。”

这是一个仅有463户群众、就有118户贫困户的国家级贫困村,不一会儿就有100多户乡亲捐出了蔬菜,大约2000多斤,现金1000元。据悉,疫情爆发以来,全村共捐款31200元。

4:10分,满载着乡亲们爱心的车子开出了村口。“我要让医生们今晚就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崎岖的山路上,司机还是缓缓加大了一点儿油门。

每一份赤诚的善意,都是人们战胜困难的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村民捐赠的蔬菜、善款,是我们共克时艰的温暖见证,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纪委监委 岳锋 汪真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