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首批出征33人

2020年02月10日12: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0日电(王玉兴)2月10日上午,国家(河南)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33名医疗队队员将奔赴湖北。这是河南省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派出的首批中医医疗队,也是河南支援湖北的第六批医疗队员。

抗击疫情,中医人奋勇争先。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命令,驰援武汉前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不负组织重托,不辱光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长、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介绍,中医几千年来和疾病斗争的经验已经说明,中医在抵抗瘟疫方面有很多丰富的经验,中医药在早期干预方面有重要作用,希望能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重要作用。

本次出征的医疗队是河南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也是首批中医医疗队,医疗队成员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成。按照医护比1:2的要求组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医师5人、主管护师11人,涉及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重症科、感染管理科等,还配备一名院感医生。据了解,这一批医疗队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组建,纳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防联控援助医疗队管理。

记者发现,中医医疗队队员们的行李箱也与众不同,里面带了少林寺的八段锦、耳穴贴压、艾灸条等“锦囊”,他们将在湖北一线,发挥中药在抗击疫情方面的作用。

据了解,33位医护人员乘坐上午11时左右的高铁,今天中午1点左右即可抵达武汉。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