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民航等部门强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保春运

樊曦 齐中熙

2020年02月10日09:11  来源:经济日报
 

随着春运进入错峰返程运输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保出行的双重压力,铁路、民航等部门密切关注出行变化,强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同比减少82.2%。返程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优化调整管内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通道,加强客流高峰时段测温组织。中国铁路沈阳、兰州局集团公司为方便中转换乘旅客,各车站专门设置中转旅客体温监测处,换乘旅客温度监测正常方可进入候车区候车。

民航方面,为保障旅客春运返程出行的安全,广州白云机场推出了“易安检”服务。旅客通过自助人脸识别验证通关,经过毫米波安全门检测,如无危险可疑物品可以快速通过,减少人员肢体接触、脱口罩频次。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