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坚持到疫情消失的最后一刻

2020年02月09日17: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看望慰问滑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

2月8日,朱炎、玉彦坤等13名医护人员首次进驻滑县中心医院东院区隔离留观区。

1月29日晚上,滑县启动了隔离留观病区项目建设。几天来,建设人员昼夜施工,多项任务同时进行,该项目仅用9天时间就顺利完工。

“白衣战士们,你们辛苦了!此次疫情防控中,大家不忘初心担使命,肩挑责任讲奉献,是经受人民群众考验的忠诚卫士!大家一定要加强对自身的保护,做到科学防疫,精准管理。”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在隔离留观区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据了解,滑县中心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该院新建的隔离留观病区严格按照传染病医院标准建造,占地面积1000平方,设立床位24张,房间设备齐全,拥有隔离间传送窗口,配备了单机挂式空调和独立卫生间。主要用来集中收治发热病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现场查看新建的隔离留观区

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无备,滑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党员干部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1月21日获悉疫情信息后,县里迅速组织召开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滑县进入了战时状态。1月24日,省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县上下纷纷参战。1月29日,滑县开始实行视频日调度会制度,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天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运转更加高效。

原本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新年第一天,董良鸿带领有关同志来到社区和村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村里最近有多少武汉返乡人员,有没有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这些管理得怎么样……”他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一定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县上下不辱使命,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不畏艰险,纷纷挺身而出。

面对疫情,全县党员干部齐动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24小时坚守岗位,不间断地开展疫情检测、应急处置和治疗等工作;镇村干部迅速到岗到位,进行疫情宣传、预防控制;6万余名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规范有序地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1500多个大喇叭在村头巷尾不间断播放防控内容,50万张宣传单在全县上下广泛张贴;融媒体平台24小时推送防控常识和防控动态;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投身到卡点值守、排查上报等疫情防控一线;打响了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畏生死,不辱使命,坚守一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护这场硬战!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党旗下,滑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气冲霄汉,郑重地在宣誓册上摁下了鲜红的手印,签下了向病毒宣战的战书。

滑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在党旗下宣誓

多少次,带着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的关心和牵挂,县四大班子同志深入街道、社区、村镇,看望贫困户、五保老人等弱势群体,慰问防控人员并督导防控工作,查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和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状况……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项工作都不能放松。党员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向重重困难挑战的准备,坚持到疫情消失的最后一刻,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董良鸿说。(滑县县委宣传部 尚明达供稿)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