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汤圆祝团圆 思念食品直援3省200万元速冻食品

2020年02月08日12: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思念食品2月6日宣布将首批捐赠200万元速冻食品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河南广东等部分地区,以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治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及住院病患们的健康饮食和元宵节等节日用餐。后续将持续向其他有需要的地区进行捐赠。

据悉,此次捐助涵盖汤圆、水饺、包子、面点等多个品类的速冻速食产品,将陆续由思念食品组织武汉当地员工、志愿者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军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十余家武汉定点救治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以及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等四家郑州定点救治医院。

你们奋力闯关 我们深情思念

河南作为农业加工大省,生产了全国3/5的汤圆,7/10的速冻水饺。立足于河南的思念食品已成为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代表性品牌。思念食品CEO王鹏表示:“疫情发生后,我们一直密切关注防治工作进展。这些天通过当地一些志愿者朋友了解到,武汉当地部分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压力较大。我们马上组织人力一方面盘点湖北及武汉当地库存情况,同时请求各方运力资源给予协助,紧急调配了符合疫区实际需要的速冻食品,优先送往武汉定点救治医院。我们的想法很朴素,既不想添乱,又想做一些特别务实地、力所能及的工作,让仍在奋力闯关的白衣天使和病患同胞们知道,全国人民和他们在一起,思念和他们在一起。”

据一直奋力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代表朱运德介绍,目前武汉当地部分定点收治医院由于接诊压力较大,导致后勤保障工作压力倍增,加上“封城”后交通不通畅,给医疗工作人员的日常用餐带来许多不便。加工便捷、食用安全、营养丰富的工作餐食,成为很多医疗机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思念食品的这次定点捐赠,可谓是克服了重重运输困难,特别有助于减少忙碌于餐饮、采购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压力和工作量。

一碗热汤圆 元宵盼团圆

为了弥补医护人员过节期间不能与家人团圆的遗憾,思念食品的志愿者们正在全力组织运力,赶在正月十五前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第一份饱含“思念”的元宵节礼物,将汤圆送到医护人员和病患手里,让无法回家的他们也都能吃上一碗热乎的汤圆,团团圆圆。

“每逢佳节倍思亲,团圆的日子里,你应该能想象的到那些还身在医院的医生、护士、病患们的感受。我想着,关心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就是关心我们自己。我们能做的、也擅长做的,就是从一日三餐上尽点儿心、出点儿力。”在思念食品武汉分公司和郑州分公司工作的志愿者纷纷告诉我们。

思念食品还表示:疫区有需要的任何医疗机构都可以随时直接联系企业,通过@思念食品 官方微博或私信等方式将需求告知企业,企业将会尽力协调员工或志愿者团队安排配送。

力保供应 思念和你在一起

疫情发生以来,思念食品严格履行“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结合各地市场需求,努力恢复全国五大生产基地产能,加大生产,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畅通物流运输,确保稳定各地市场供应,有效满足当前全国消费者的实际生活需求。

2月3日思念食品已先行通过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红十字会向惠济区政府捐赠汤圆等速冻食品20万元(1000箱),捐赠主要发放给惠济区因疫情被隔离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疾控等工作人员。当日,思念食品还按照河南省政府要求,筹备价值50万元的速冻水饺、汤圆,星夜兼程驰援武汉。

成立于1997年的思念食品是国内速冻食品领军企业,国内市占率常年保持20%以上。二十多年来,精于“速冻”的思念食品始终坚持着“温暖”的品牌形象,坚持践行社会责任,至今已累计捐助6000余万元用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思念食品公益团队多年来坚持远赴各地偏僻山区开展各类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活动,从未间断。四川汶川地震、云南昭通鲁甸地震等危难时刻,也都不曾少了思念的身影。从2008年奥运福娃传递,到定制粽子推广“孝文化”,再到带动产业发展相应精准扶贫,思念食品一直深耕公益实践,传递品牌温度和人文关怀。鉴于企业多年社会责任担当与实践,思念食品连续多年荣获C-BPI行业消费者最信赖品牌。(思念食品 肖鹤供稿 )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