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经开区:给残疾人送去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2月07日16: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肆虐之下,残疾人群体人如何加强防护?2月7日上午,在驻马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发区管委会向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捐赠2.1万斤84消毒液,7000斤酒精和140个电动消毒喷雾器。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代林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捐赠。

驻马店市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表示,在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市委书记陈星对进一步做好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把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专门购进一批防控物资捐给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确保托养中心的重度残疾人和残疾儿童绝对安全。

李保刚表示,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关头,开发区管委会心系残疾人群体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开发区党委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对驻马店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开发区管委会时刻把民生,特别是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和服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中国残联、省、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这次,为贯彻落实陈星书记关于做好托养中心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发区专门采购了一批防控物资给托养中心和康复机构,充分彰显了开发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爱民之心。

张银良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县区把疫情防控物资领回去后,一定要分发好,使用好消毒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消毒、人员管理等工作,严禁输入和输出等,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托养中心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不出现一例感染,残疾人和残疾儿童身体不受到任何危害。同时,要求大家不畏疫情,敢于担当,科学防治,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王晓英)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