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国际经贸合同履行

赵振杰

2020年02月07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近期,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防控疫情大背景下,省内部分企业在生产及物流等方面遭受严重影响,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无法履行。这一问题已引起商务部门充分重视。

  2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为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河南省贸促会积极为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办理与疫情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相关企业可采用“不见面办公”方式,通过中国贸促会线上认证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申请受理后,证明书将在一至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寄出。

  目前,省贸促会已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河南省知名企业出具了证明书。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该证明书出具后,可以作为不可抗力事件的证明。当事人可以据此证明,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