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临时支部守阵地 火线入党竞作为

2020年02月06日12: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宝丰县迅速应对,积极行动,建立防疫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组织保证。对防疫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入党志愿者和积极分子,宝丰县坚持三步走,把好三个关口,确保“火线入党”的质量。

突出一线导向。宝丰县积极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的有关精神,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明确了“突出战疫一线、突出工作实绩、突出过硬作风”的鲜明导向。自正月初一,全县防疫战役全面打响,按照自愿报名的原则,仅全县847个卡点,先后有4300余名党员踊跃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入党志愿者和积极分子多达1082名。

注重磨砺检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下发《关于成立疫情交通防控卡点临时党组织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卡点成立临时党组织847个,明确党组织书记和支部成员,实行网格式全覆盖管理,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牢牢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同时,抽调1500多名县直单位人员,组成“志愿先锋队”,分配至全县社会防控的所有急难一线卡口,火速支援所有“三无”小区、交通关卡和乡村卡点。目前,全县战疫一线,有一大批冲一线、作表率的共产党员,也有这样一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先锋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勇当战斗员、宣传员、巡逻员,用真实行动践行了一颗颗向党组织靠拢的拳拳红心。

严格必要程序。宝丰县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把三个入口关,将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有意愿入党且符合入党条件的优秀人员,按照支部研究推荐,党委审核,组织部复审的原则,扎实做好“火线”入党工作,真正做到程序合规、手续完备。战疫临时党支部严把第一关,积极从防控疫情第一线发现培养党员,对表现突出、作风扎实的优秀人员,认真进行组织考察,经支委会研究推荐至上级党委;上级党委严把第二关,对基层党支部推荐的优秀人员,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考察,并召开党委会研究审核,上报至县委组织部;组织部门严把第三关,对各个党委所研究推荐的人选,跟踪考察、认真复审,最终确定党员发展人选,对能力一般、不符合党员标准的及时叫停。目前,全县第一批23名同志“火线入党”,被确定为预备党员,在各自的疫情卡点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持续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宝丰县委宣传部 石少华)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