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活跃在村里的志愿消毒服务队

2020年02月0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天上午8:00—10:00和下午15:00—17:00,在宛城区汉冢乡柳树营村总有一只消毒队伍出现在村内的道路上,他们戴着口罩、手套、防护服,身背几十斤的消毒喷雾器,义务帮助村里开展入村道路、村民入户路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

据柳树营村党支书记王群振介绍,这只志愿消毒队在大年初二疫情蔓延时期就组建起来了,组织者叫邢进锁,在南京务工,当时邢进锁返乡回家后主动给村里打电话,希望自费组织一只消毒队伍,主动为柳树营村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作业,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天天如此。

邢进锁是一名共产党员,自从部队退伍后,在南京从事建筑工作至今。虽然脱下军装很多年了,但是他的骨子里依旧透着一股退伍不褪色的子弟兵气质,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风波席卷而来,他主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掏腰包购买了250斤酒精、300斤84消毒液、600个口罩、4台消毒喷雾器、2台雾化器、4件防护服,配置1辆运输车,并动员了村内具有医学专业的党员邢龚和邢学标、邢学榜、邢学山3人员自愿组成了柳树营消毒志愿服务队,为全村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氛围而努力。

“对于自愿干消毒工作,家人也为我担心。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并且学的是医学专业,面对疫情防范防控工作,党员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而且我还能发挥专业帮助别人。”队员邢龚笑着说。

队员邢学山说到:“一天下来,整个人后背都麻木了,我们确实也很累,但为了大家的健康,我觉得再累值得。”队员们朴素的话语让人内心激动。(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白动动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