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动员 确保郑州市民“菜篮子”安全

2020年02月06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 (石国庆)2月5日,记着从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获悉,目前,蔬菜日均储备量约3万吨,肉类储备3.5万吨,粮油30万吨,水产冻品、果品等农产品库存充足,全力保障郑州市民“菜篮子”安全。

万邦市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振中表示,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是国家定点市场、行业龙头单位,直接关系着市民的“菜篮子”安全。中牟县正积极为万邦争取防护物资、消杀物资,协调解决司机住宿保障、周边务工人员复工、高速卡扣运输车辆放行等问题,全力帮助万邦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及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稳定和满足百姓“菜篮子”所需。

万邦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李保全介绍,万邦物流城对全体商户、工作人员、进出车辆司机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严格的身体情况监控;要求物流城全体人员按规范佩戴口罩,对外来流动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禁止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进入,对市场进行大范围、全方位的消毒杀菌;并于1月31日起,关闭万邦水产冻品市场。

保障市场供应方面,万邦国际于1月30日起暂免所有车辆进出场交易费用,全力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万邦集团常务副总李森表示,万邦集团已组织商户在云南、海南、四川、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的5万亩自营基地,以及数百万亩合作联营基地源源不断地向市场内输送蔬菜等各类农产品,市场日均进场交易量达两万吨。目前,蔬菜日均储备量约3万吨,肉类储备3.5万吨,粮油30万吨,水产冻品、果品等农产品库存也很充足。此外,万邦集团还将协同政府相关部门对商品价格进行监控并对外进行实时发布,确保各类农产品价格稳定。

万邦国际向国家承诺,一旦武汉市等地有供应需求,万邦首批可调运蔬菜5000吨,第一时间支援相关城市蔬菜供应。

针对目前郑州市内超市或蔬菜店内蔬菜价格普遍远远高于万邦批发价格这一现象。万邦集团利用自营物流,将万邦市场的新鲜果蔬零利润直接配送到居民小区,以最大限度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果蔬等农产品价格。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