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多条新举措稳疫情期间“有效投资”

栾姗

2020年02月06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
 

  2月5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出台应对疫情稳定投资多条新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的影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原则安排生产总值增长7%,“稳投资”是关键一招。“疫情形势越是严峻,越是要稳住有效投资。”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举措从加快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做好项目开工复工准备等方面入手,出台不少“硬招实招”:首先,项目“审批不见面”,对实行备案制的投资项目,一律通过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网上备案。项目单位不具备在其办公场所自行远程打印条件,不能到备案机关或实体大厅领取的,备案机关要及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项目单位。其次,项目有“真金白银”扶持,对于符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的项目,做好项目准备工作,积极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支持。最后,项目享受“保姆式服务”,指导项目单位建立前期工作台账、列出审批事项清单、明确节点任务目标,保障好用地、资金、环保等要素,协调好材料供应、施工组织、水电接入等问题,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