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期间 水、气、热欠费不断供

2020年02月05日08: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5日电(尚明桢)疫情期间,优化缴费模式,水、气、热欠费不断供……2月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城市管理行业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推出系列便民举措,确保民众生产生活正常。

公众场所作为人员密集的聚集地,《通知》要求对涉及公众的经营场所,如营业厅、加气站、加油站等经营区域应保持良好通风,并按要求对营业场所的地面、墙面、柜台等进行喷洒消毒。

为防控疫情,减少市民出入人群密集场所,《通知》提出了优化缴费模式,无条件保障供应的举措。暂停入户安检和上门抄表工作,待降低事件等级或解除应急状态后再行恢复。暂停抄表时期的费用由供水、供气企业在恢复抄表后统一结算,或按上次抄表数额进行估算,并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此外,《通知》明确,要通过短信、微信、电视、报纸等方式积极宣传与推动用户采取支付宝、微信、手机APP等移动支付模式缴纳费用,避免人员密集缴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水、气、热无条件不间断供应,杜绝出现因欠费中断供应的情况。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