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河南严办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案

2020年02月03日11: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郑州2月3日电(张毅力)不能让爱心人士“寒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多方侦查,快速侦破9起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案,抓获6名嫌疑人。

郑州市5小时内侦破一起疫情网络诈骗案。1月31日16时许,郑州市居民张某飞报警称:其和战友募集6万元购买5万只口罩并用于捐赠武汉,在某一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口罩库存消息,遂与对方交付订金1万元后发现本人微信被拉黑,意识上当受骗。郑州市反诈中心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成立合成侦查专班,很快查明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豆某,并将其抓获归案,追回被骗人损失1万元。经审讯,该团伙对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新乡市连续抓获3名疫情网络诈骗嫌疑人。1月30日,新乡市反诈中心先后接到辖区居民段某网购口罩被骗案和公安部、省公安厅推送的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线索后,全面快速推进侦查调查工作。经侦查,很快锁定段某被骗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5岁,陕西三阳县人)、王某(女,26岁,陕西省咸阳市人)和公安部、省公安厅推送的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线索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5岁,河南省柘城县人)。在查明两案犯罪嫌疑人分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和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后,专案组兵分两路顶着疫情远赴西安市和洛阳市嵩县开展抓捕工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和李某,成功侦破3起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案,挽回受骗人损失1.21万元。

商丘市成功带破5起利用疫情网络诈骗案。1月30日中午,商丘市反诈中心接到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推送的利用疫情实施网上兜售N95口罩诈骗线索指令后,立即开展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澳(男,19岁,河南省夏邑县人)并于当日抓获。经审讯,吴某澳供述了自1月25日以来在QQ(微信)上利用疫情实施网上兜售N95口罩、共计诈骗5名被骗人的犯罪事实。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继续保持对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凌厉攻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