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一名老兵的家国情怀

2020年02月02日1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如今国家有难,我仅以一个老兵的名义,向国家、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献上一份微薄之力”。扶沟县崔桥镇古城村90岁的退伍军人王耀章拿出自己的积蓄,向村支部捐款6000元,用于疫情防治。

王耀章1948年10月至1957年10月在部队服役,先在野战军二野入伍,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1957年10月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号召光荣复员,至今在古城村安度晚年。

几十年来,他默默无闻,安心从事生产,从没有向组织开口要过任何待遇,是新时代的另一个“张福清”。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王耀章坐不住了。眼花看不清电视,他就让家人给他讲眼前的形势,告诫家人不要给国家添乱。随着疫情的发展,他想,自己不能为国家做大的贡献,但也要做点什么,献上一份微薄之力。听说防控非常重要,口罩、84 消毒液是防控必备物质,他就与家人商量,要把儿女们孝敬自己的钱捐献出来,为防疫做点贡献。儿女们见90高龄的老父亲有这份心情,也非常感动,全力支持父亲的想法。

1月29日,王耀章的儿子带着父亲捐献的6000元钱,亲手交给了古城村支部书记王长征。王书记拿着王耀章老人捐出的6000元钱,激动地说,有老人的这份心意,我们当村干部的一定好好努力,做好防控工作,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灾难无情人有情,家国情怀人敬重。90高龄的王耀章以一个老兵的名义,拿出自己的积蓄,不仅在疫情面前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更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一个老兵的家国情怀。(扶沟县委宣传部冯永西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