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桥镇季历岗村支部书记陈文亮:甘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2020年02月02日13: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中,作为支部书记,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负起责任,与大家一起落实好镇党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防疫工作,让父老乡亲度过难关”。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扶沟县崔桥镇季历岗村支部书记陈文亮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恪尽职守,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称赞,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疫情防控,工作早开展主动,晚开展就被动。大年初一,陈文亮第一时间在全体村干部会上传达镇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讲述看到的电视上有关节目内容,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大喇叭,做好宣传工作,每天不间断告知群众,眼下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又恰逢春节,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严峻,要求疫情解除前,不聚群,到公共场合一律戴口罩,同时请全村广大干群不信谣、不传谣。

排查是防控重要的防控环节。他不惧危险,带领村干部走访近期从湖北返乡的务工人员,登记信息,及时上报到镇政府,并要求相关人员自行进行居家观察,不出家门与他人接触。

防控工作中他牢记“群众至上,防控第一”的工作宗旨,恪尽职守,对工作认真负责。他与其余6位村干部及16位无职党员在村口设置卡口,轮流值守,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他是值班时间最长的一个,又要督促检查其他值守人员值班情况。个别值守人员遇到熟人进村,不好意思开展工作。他就耐心解释,防控工作是大事,不认真不行啊!及时纠正了卡口把关不严的问题。每天晚上10点前,他都要在村里转一转,看是否有年轻人聚众打牌。整天忙于防控工作,家里的事一点也帮不上忙,他愧疚地对妻子说,非常时期,也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了。村干部总是说:“咱村最忙最累的就是文亮啊。”

在农村,婚丧嫁娶是大事,很多人讲究排场,总想风光一回。大年初三,村内一老人去世,户主办丧事。虽然户主也知道不能聚餐的规定,但主人已联系好厨师,菜已购买,就想大办一场。陈文亮向户主提出丧事简办,参与人员减到最少,且不管饭,户主认为太没面子,一时思想上转不过弯来。陈文亮就苦口婆心劝说,从眼前形势、上级要求一直到老少爷们的安全问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户主最终同意丧事简办,按照村干部的要求办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决战的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文亮充满信心地说。(扶沟县委宣传部 冯永西 )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