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戴口罩》神曲火爆全网 网友:没上春晚可惜了

2020年01月30日16: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30日电(张毅力)近日,一首劝导老年人养成戴口罩习惯的《今天我要戴口罩》神曲火爆全网,受到网友们的热捧和怒赞,有网友直叹:这首歌没上春晚太可惜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戴口罩成为全民行动。不过现实情况是,本应重点防范的老年人群体出门不戴口罩的现象普遍存在。怎样劝说家里的老年人戴口罩成为疫情之外的另一大热点。连《人民日报》也发文支招,讨论如何解决“这届老年人太难带”的问题。

在这种背景下,《今天我要戴口罩》的火爆也就不难理解。据了解,《今天我要戴口罩》1月29日在微博“创业者黄涛”账号发布后, 2小时内阅读量就超过10万次。目前这首歌已经被网友转发至抖音、微博、微信等所有主流社交媒体,有网友还制作成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等各大视频平台。

《今天我要戴口罩》旋律简单动听,歌词朗朗上口。歌的内容描写了家里60后和90后两代人在生活琐事中的观念差异,最后在戴口罩这件事上,又以不变应万变的诙谐方式强化“今天我要戴口罩”的主题。

网友小劲道评价说:“这首歌正能量满满,真应该上春晚唱一唱。这样全国家里有老年人的年轻人都不再作难了。”

网友锦鲤评价说:“这歌真是太及时了!家里老人都自觉备好口罩,只是宝宝爷爷把口罩揣在兜里,一副我带着口罩的感觉……听完这首歌相信老人会明白孩子们的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我要戴口罩》的词作者黄涛,并非音乐专业人士,而是一名创业者,他名下创办有联农会养殖帮扶平台、田生万物社交电商平台等多个项目,音乐是他的业余爱好。

他和好友魏凡联合创建了夏土冬河乐队。魏凡出身戏曲世家,是家族的六代戏曲传人,也是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学员。两人词曲搭档曾创作了《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永远保持一颗冠军的心》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据黄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自己一直想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早在1月23日,他就曾参与口罩捐献活动,为武汉定点医院捐出3000个口罩。

最近又看到很多年轻人为劝老人戴口罩而苦恼的事,就创作了这首歌。黄涛说:这首歌在凌晨2点写出词后,当日中午魏凡就已经把曲编好,在《庆余年》主题曲混音师郑昊杰、明星录音师韦敬民的鼎力支持下,“一天之内,作词作曲编曲录音全部完成” 。

黄涛还介绍,歌曲发布后,有很多机构联系合作事宜,目前他已授权喜马拉雅平台,以及线下的北京所有中石化加油站、物美超市、中百超市播放这首歌。

这首歌怎么样,您也不妨来听听。您可以在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微博搜索“今天我要戴口罩”找到这首歌。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