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有担当!

——孟州市多家企业积极向社会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1月30日08: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8日,一辆满载75%医用消毒酒精的大卡车,驶出了孟州市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大门,驰往焦作红十字会,并通过红十字会调往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民营企业,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们就用实际行动来尽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孟州市河南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表示,企业将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承担好历史使命,加大医用消毒酒精供应力度,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是孟州市一家专业生产食用酒精的全国酒精行业龙头企业,公司食用酒精年产能可达37万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公司及时调整产能,加大医用消毒酒精的调配生产能力,组织企业职工加班加点,启动“抗疫情援武汉无偿捐赠行动”,计划面向全国捐赠价值300至500万元的消毒酒精,目前已经筹集了价值47.5万元7000件消毒酒精,紧急调往抗击疫情第一线。

抗击疫情,还有更多的企业在担当。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向孟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5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孟州市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000元的84消毒液19桶,孟州市君利达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1900元的消毒片17桶,国药控股焦作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和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天来,孟州市共有十余家民营企业积极捐赠各类防控物资60余万元。

“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民营企业更应该做些力所能及、有所担当的事情,为党和政府分忧。”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明说,“我们还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继续向社会提供更多的捐助,尽好我们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汤锐)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