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干群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4: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把疫情这头“灰犀牛”关进群防群治的笼子里,河南省虞城县谷熟镇乡村干部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坚定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北头村支部书记王凤兰组建本村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关心大家的身体状况,动员大家居家隔离,以防交叉感染;及时分享乡村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坚定大家信心;每晚分别和本村名武汉返乡人员视频通话,了解每户的具体信息,做好心理疏导。1月26日凌晨,该村一位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者(3岁)突然发烧37.5,在得知情况后,王凤兰安慰其不要慌张,并向其发送居家隔离指南,嘱咐其家属密切监测孩子体温,利用物理方法帮助孩子降温,同时喂食退烧药。1月27日早晨,该村包村干部崔道启主动带孩子去卫生院诊治,经医生诊断,排除肺炎疫情。

谷熟镇像王凤兰一样冲锋到一线的同志还有很多很多:许阁村支部书记张钰铃主动帮助本村武汉返乡人员购置生活必需品,解决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生活难题;叶老家村村组干部拿起大喇叭制止村民聚集和串门;郜庄村党员自发组成小分队值守村内通道,劝阻外来人员入村;刘大庄村群众用自己的小货车封堵道路;分派到村里值守的乡镇干部自备被褥昼夜坚守在执勤岗位...

王凤兰说:“我们相信,有一名名干部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一位位群众自发封锁进村道路,减少聚集,取消聚会宴请,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虞城县谷熟镇人民政府 杨笑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