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兵王国辉捐赠5吨“爱心蔬菜”直达武汉 

2020年01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8日电(智泓) 农历大年三十上午11时许,一辆满载5吨“上海青”、黑皮冬瓜的货车,从河南省沈丘县白集镇徐徐启动,奔赴武汉。11时50分,王国辉驾着装满“爱心菜”的货车驶入了大广高速。车速虽然已经达到了100公里/小时,但王国辉却依然心急如焚。

武汉告急,引起全国人民关注,也牵动了王国辉那颗滚烫的心。“我要为武汉人民做点贡献!虽然春节期间蔬菜价格暴涨,但一分钱也不能再卖了,直接运往武汉。”王国辉说。

今年40岁的王国辉,是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人,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国辉1996年12月参军入伍,2012年12月光荣退役后,与战友在武汉市成立武汉三和源食品有限公司,面向部队和各大院校进行果蔬配送。

正当他决心放手大干一番时,2015年的一趟家乡行让他彻底改变了初衷。在沈丘退伍服务中心,他看到了《再铸荣光》一书,书中许多退伍军人的创业事迹深深地感染了他。

是党员就要为党争光,是军人就要再铸荣光。秉承这样的初心,王国辉不顾在武汉的妻子、儿子和年事已高母亲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白集镇田营村。

3年时间里,王国辉带领群众发展棚菜种植,带动了近500人成功脱贫。先后被表彰为全县“脱贫致富带头人”、“创业之星”、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在沈丘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王国辉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甘为群众谋福利》的典型发言。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